|韓國|帶寶寶搭機分享(泰航篇)

2017120412:26
 
小飛早在幾個月前就辦好護照了(可參考文章|新北市便民服務|戶政申辦護照一條龍),但遲遲沒機會出國,終於在11M6D進行了第一次國外旅遊,而媽咪瘋狂的選擇了首爾四天三夜自由行,且是一週前決定訂了機票就出發了.....其實搭飛機前媽媽也是挫咧蛋,聽聞周遭朋友的經驗,一直讓媽媽好緊張,好怕小飛影響飛機上的其他人,好加在這次來回都算是很順利。

相信常自由行的朋友們都知道,有時候機票和住宿分開購買會比買旅行社的套裝行程便宜,之前都是在網路上比價就購買,這次經由朋友推薦選擇了EGG假期買機票,真的必須好好推薦一下,老板人真的非常貼心,因為我們預先查好了航班,選擇了泰航,卻不知道泰航寶寶部分比起其他航空都貴,老闆還貼心地體醒我們,甚至還幫我們找其他航班,而我詢問了一堆後還是選擇泰航,過程老闆都十分有耐心,甚至出發前還貼心體醒天氣。

 

一般寶寶票價約是成人票的 1/10 + 稅金像長榮華航寶寶的機票去韓國只要1200左右,但泰航的稅金比較高,像小飛這次的票價就是2800,實在有點驚人,但考量到小飛的作息,所以我們選擇了午去晚回班機,雖然時間被壓縮了,但配合寶寶作息才能好好安穩地度過機上時光阿!

 

帶寶寶搭機最好可以早點到機場報到,除了可以讓寶寶熟悉環境,也因為第一排可以架嬰兒掛籃的位置無法從網路直接預定,就算不用提籃空間也稍微大一點,不用擔心寶寶去踢到前面的人,所以早點到,有機會可以要求那排的位置,通常那排預留給帶小孩的家庭機率很高。

 

在搭機時推車是可以機邊托運的,只要在托運行李時告知,地勤人員會幫忙貼上託運的單子,這個要小心不要被寶寶扯掉唷!

 

在台灣機場推推車有個好處,就是都可以走特殊通關那邊,比較不需要排隊,超貼心。

但其他國家就不一定囉!千萬不要覺得這是應該的,像我們這次在韓國就都是要慢慢排隊,出關等超久。

 

到登機門那裡地勤人員會過來收堆車,通常就是摺疊好就直接收走,所以擔心推車被刮傷或罩子被弄破(朋友就有這悲慘的遭遇)的最好自備袋子,像飛媽這次帶的Familidoo米多 Air輕便摺疊推車(可參考文章|出國好幫手|法國米多Familidoo Air 輕便折疊推車)就有附推車收納袋,收一收裝好直接給地勤人員即可。

 

台灣通常有帶嬰幼兒同行的都可以優先上機(好幸福),泰航這架飛機是3-3-3的位置,我們的位置本來是在靠窗,其實蠻擠的,後來空姐看到我們有帶小孩,立刻幫我們換到中間第一排可以架嬰兒掛籃的位置,那排中間的位置手把是可以抬起,方便讓寶寶可以躺。

 

一般來說未滿兩歲的嬰兒票是沒有座位的,但可以申請嬰兒掛籃(不過起飛、降落及安全帶燈號亮起時還是要抱起不能躺),不過泰航比較特別的是6個月以上的寶寶就不給掛籃,只能全程抱著,所以這次被換到三人座位,讓我們可以偶爾把小飛放在旁邊坐,真的超幸運。

 

帶寶寶搭飛機最擔心的就是耳壓問題和吵鬧,原則上就是上飛機前盡量陪寶寶玩,讓他精力耗盡(但也不能累過頭,寶寶會歡),上飛機就比較好哄睡。耳壓的部分可以靠吞口水或是打哈欠解決,所以寶寶前面操得比較累,這時候猛打哈欠也是很不錯的。另外就是給食物,像我是一直撐到飛機進入直線開始要加速時再給奶,當然不喝奶給米餅或副食品其實都沒問題。

 

其實常常會在飛機上聽到寶寶哭鬧合奏,我覺得媽媽自己本身要先靜下心來,唯有我們平靜寶寶才能被安撫,小飛小時候很常帶出門在捷運上鬧,我都會很緊張一職怕她打擾到別人,但後來發現我的焦躁會感染他,所以後來我都盡量安撫他或轉移注意力。這次在機上也是,他想睡時就背巾背起來帶到廁所那邊走走(當然是安全帶指示燈熄滅時),以不打擾其他人的方式哄睡。回程時他一直想跟後座打招呼,也多虧後方韓國人很熱情,一直陪他玩,讓我們安然度過飛行旅程。

 

機上必備物品清單 : 寶寶外套或小被子(我實在不相信機上毯子的衛生)、寶寶食物 (奶粉、副食品、 零食)、尿布 (褲型尿布在機上廁所較好換)、兒童餐具(水杯、圍兜、碗)、玩具安撫物(最好選寶寶平時最愛的) 、嬰兒背巾(這是我覺得最重要的,可以哄睡寶寶並空出雙手吃東西,而且遇到亂流寶寶被揹著還是比較安心)、消毒液 (記得不要超過100ml唷!)、保溫罐(如果有帶真空副食品可隔水加熱)。

 

寶寶餐點一定要提前預訂,最晚24小時前要預訂,不然就來不及了唷!泰航去程是搭配長榮空廚的寶寶餐,內容物就是綜合蔬菜泥、蘋果泥、蘋果汁、牛奶,基本上都是小飛不吃的東西,勉強吃了幾口蔬菜泥就不吃了,所以攜帶寶寶習慣的副食品也是很重要的。

 

回程的寶寶餐好像是韓國航空的,一樣有一個綜合泥、蘋果汁、水、兩個哈密瓜餅乾和一罐豆奶。

當時一直沒收到寶寶餐,空服員表示要有預訂才有,還好當時我手機有存檔電子機票上面有註明,拿給空姐看後才願意去幫我們找,拿來時還說其他空服員拿來過但我們說不要,真的超羅生門的,但這也說明了電子機票存檔的重要。

 

抵達機場下飛機時有托運推車的,會請你們在登機口那邊稍等,會幫忙把推車推來,所以下機時其實可以慢慢來,這樣出去時比較不用等太久。

 

我自己平時出國都會買旅遊平安險,但這次帶小飛我多買了旅遊不便險,畢竟寶寶狀況比較多,在國外要是生病住院意外等突發狀況費用都高得嚇人,花點小錢保安心的也好。另外我也會隨身攜帶護照影本和大頭照,以防護照不見時需要辦理。

 

小飛這次的搭飛機過程讓媽媽充滿了信心,也開始期待下次的旅程了。

網路上有太多關於韓國景點行程的介紹,所以接下來飛媽會著重在韓國買副食品和帶寶寶合適的地點介紹唷!

 

關於韓國行可參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