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寶寶外出|必備用品

2018061500:54
從小飛三個月開始帶他出門至今,平均一個星期出門3-4天,對飛媽來說,媽媽包內物品的準備,非常重要。一開始常常手忙腳亂,該帶的沒帶,或是帶了一大堆重的要死。幾次下來慢慢抓到訣竅,現在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飛媽的媽媽包必備物品!!
 
  
媽媽包飛媽主要分成兩部份,主要包包外,另外有一袋是放置餐具的,出門就放推車上,進餐廳直接抱起小飛,拎著那袋即可。
 
媽媽包內的必備品,可分為基本備品(尿布、濕紙巾、外出簡易醫療小包、水杯、一套衣服)、戶外活動必備(防蚊系列、抗菌噴霧)外出用餐必備(餐具、圍兜)安撫必備(米餅、玩具、書籍)。
 
戶外活動必備:防蚊系列抗菌噴霧,每次出門小飛都被叮的超慘,所以我習慣準備防蚊液和防蚊貼片兩種。
抗菌噴霧我目前使用的是病毒崩
 
尿布我習慣放2-3片在包包,自從小飛會站後我就改成帶拉拉褲出門,站著換方便很多。
濕紙巾我是用柔仕加煮沸過的開水,這樣拿來擦嘴巴也不擔心吃到。
 
餐具組,自從開放小飛外食後,飛媽習慣隨身攜帶餐具,雖然外面餐廳多半會提供,但難免遇到比較臨時的狀況,而且自己的總是比較衛生啊!!
 
我一定會在包包多帶一件薄外套和一套衣服,無論是臨時決定去玩水,或是吃飯不小心弄髒,都可以立刻更換,多一套總是比較安心!!
 
外出簡易醫療小包,裡面我會放指甲剪、蚊蟲叮咬藥膏、類固醇也會備著,以防比較嚴重的皮膚過敏。
棉花棒是有時候鼻子裡有鼻屎或分泌物時可以使用,棉花棒前面可以沾點凡士林或羊脂膏,清鼻子時非常好用唷!!
 
安撫必備(米餅、玩具、書籍)這是絕對不能忘記的。寶寶越大越怕無聊,尤其是很容易在捷運上或是餐廳失控,所以一定要記得帶上寶寶所喜歡的物品。
 
行動電源,這個真的太重要,可以充手機也可以充寶寶的電扇,絕對不能忘啊!!
 

 

  
其實隨著小飛年紀越大越需要帶出門的東西其實越少,尤其是一歲後,漸漸開放他外食,只要餐具帶著走,隨處都可以吃。像這次到桃園威斯汀住宿,飛媽就很慶幸有帶上餐具,餐廳附的餐具叉子過尖,塑膠材質的碗盤也都有刮痕引起的粗糙物,真的讓我覺得很不安全啊!
 
之前在粉絲團po後有不少媽媽詢問,加上飛媽自己覺得好用,所以決定再寫一篇文章獨立來介紹Miniware天然寶貝兒童學習餐具,詳細可參考http://0rz.tw/8wrMD
 
 

喜歡我們的朋友,歡迎加入我們的臉書粉絲團,隨時有新訊息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