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帶寶寶旅行|行李如何準備

2017062111:24

 

這次一個人帶挑戰一個人帶小飛搭高鐵到台中旅行,單打獨鬥真的有嚇壞媽咪,一個人帶寶寶出門真的是個大考驗!!一手5公斤行李一手12公斤推車再加一個7.5公斤寶寶,連計程車司機都稱讚媽咪臂力很好......

除了旅行因為一個半月就要返鄉一次,所以算是很常帶小飛出門過夜,一開始東西大包小包的,尤其返鄉還得帶消毒鍋、熱水瓶的,超級麻煩。飯店的話因為選擇有附消毒鍋澡盆嬰兒床的,可以省掉一些大型物品。

 

 

 

3天2夜的小旅行,20吋行李箱剛好一邊裝我的一邊裝小飛的。

 

 

 

尿布我通常是一天抓5片,小飛現在可以睡過夜,所以睡前那次我會換上麗貝樂尿布,雖然單價比較高,但睡過夜真的超級推薦,早上起來雖然是滿滿的一包,但12小時都不會漏尿,而且尿布的觸感還是很柔軟,有幾次出現便便也完全沒外漏。

 

 

 

換洗衣服我通常會多準備,以免寶寶臨時有狀況沒衣服穿。

最近小飛是口水怪,圍兜也是必備,一天都需要換到兩條圍兜。

紗布巾是拿來洗澡用的,一樣是會多準備。

 

 

 

因為怕寶寶換床會不習慣,不安穩,所以我只要出門會把平常他睡覺會用的東西都帶上,將外面的床佈置的跟家裡差不多。

小飛在家我們也都習慣幫他換睡衣,偶爾他會需要安撫兔陪他,所以還是會帶著。

平常在家我都習慣在床單上在舖一層包巾,方便清洗,這時候一定要大推包巾,可以當小被被又可以當床單,出門遮陽當哺乳巾的,可以多買幾條啊!

口水巾在小飛小時候是拿來墊在衣服上避免他磨蹭我們衣服,後來大了他不睡枕頭,發現可以舖床上當枕巾吸他口水。

 

 

 

這是這次飯店提供的床,原則上佈置完就跟家裡的床差不多,寶寶也比較不會不安。

 

 

 

現在小飛還是使用玻璃奶瓶,出門的時候會擔心收納時碰撞,所以我都會拿包水果的套子來套住奶瓶。

 

 

 

以環保來說這非常不應該,平常和飛爸一起有開車我都是直接整罐奶粉帶著的。除非是這種三天兩夜自己一個人帶寶寶出門的,我才會使奶粉袋。

 

 

 

外出過夜我一定都會帶上耳溫槍,以免有突發狀況發生。

指甲剪、蚊蟲叮咬藥膏、類固醇也會備著,以防比較嚴重的皮膚過敏。

柔仕紗布是我拿來補充媽媽包裡濕紙巾用的。(出門媽媽包如何準備可以參考http://0rz.tw/Em35f)

棉花棒有時候鼻子裡有鼻屎或分泌物時可以使用,棉花棒前面可以沾點凡士林或羊脂膏,清鼻子時非常好用唷!!

 

 

 

最後當然副食品不能忘,一天兩次的量,我一樣是用母乳袋,每袋都先裝好,放保冷袋帶出門,一到飯店就請飯店幫我冷凍起來,千萬不要冰在房間的冰箱唷!房間的小冰箱不夠冰,副食品會融化。

(如何輕輕鬆鬆帶副食品出門,可以看這http://0rz.tw/8azRi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