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小飛日記|待產包

2017010819:15

一直有個傳說是當待產包拉鏈拉上就會破水,所以我一直把行李箱攤在地上,不敢隨意關上,沒想到就這麼一路到40週,當天關上直接去催生了。

我是在禾馨生完直接去月子中心,所以準備了兩個行李箱,20吋的是待產包,29吋的是月子中心備品。


這是待產包,除了以上這些,最重要的媽媽手冊、健保卡、夫妻雙方身份證都要記得啊!

沖洗瓶(小可愛):因為禾馨有附贈,所以就沒額外準備了。

坐浴盆:因為我是自然產,這個非常需要,剛好禾馨有賣,一個350。

母乳墊:我後來完全沒用到,剛生完完全沒奶可以溢啊!

束腹帶:因為我是自然產也完全沒用到。

看護墊:鋪在床上用的,我準備了兩包,是買六甲村的加大型產媷墊,除了禾馨附送的兩片,我又用掉了兩包,可能因為從前面催生到生完用量超大。

產媷墊:我也準備兩包,一包放待產包,一包放月中的行李箱,打算去月中要用。我產後惡露很多,所以都有用完。

吸管和抽取式衛生紙:我覺得是一定要準備的,非常方便。

免洗內褲:絕對要準備,產後的惡露多到不行,沾到就丟非常方便。



月中的行李箱,準備了一堆東西,自以為會有時間做自己的事,真的住進來才發現雖然每天都在吃飯、睡覺、餵奶、擠奶,但時間默默就過了....

奶瓶:因為這邊的月中要求要自備,所以我準備了貝親的寬口奶瓶×2,想說之後比較不會乳頭混淆。

寶寶和媽咪的出關衣服:沒想到因為寶貝黃疸住院,馬上就用到了,後來還請爸比再回家幫我們準備一套新的。

化妝包:自以為會用到,結果根本懶得打扮,朋友來都直接戴口罩去會客,省去很多時間。

卵磷脂和保健食品:真的是非常重要,追奶時不能沒有卵磷脂的幫忙啊!!

免洗內褲:我直接準備了30條,整個月子期間都不想洗內褲啊!!

母乳袋:本來想說要供需平衡,不想多擠,但因為寶貝住院六天,擠出來的奶還是只能先凍起來,還好有備著。

手動擠乳器:剛好朋友有送,想說帶著,要先手擠到單邊25cc的量才可以使用,後來量更多就直接借月中的電動擠乳器了。

文具包、書:本來以為會有時間做一些自己的事,沒想到每天都好累,整個人超懶只想放空,和寶寶對看,哈哈...

零食盒:怕自己做月子悶壞,偶爾還是需要一點點違禁品而準備的,但沒想到因為怕塞奶,我乖乖的都沒吃

室內保暖拖鞋:是怕月中沒準備保暖拖鞋,所以多備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