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哺乳好物|乳牛人生之泌乳師好重要

2017010606:42
 
的到自己生產完才理解為什麼大家會說,產後憂鬱的主要問題之一是母乳啊!懷孕末期就聽到媽媽友說母乳不順而乳腺炎崩潰的事,過程真的嚇壞我了。當時在群組看到很多媽媽推薦這位通乳師,立刻跟老公說生產完我一定要找她來!!
 
 
大家都說一開始奶量少是正常的,但我自己產後第一次擠,居然只有0.3cc(而且最悲情的是這珍貴的初乳,居然被爸比不小心浪費掉了),真的嚇壞我了,心裡一直想我該不會是沒奶的那個族群吧!!雖然一直有嘗試親餵,但都覺得寶寶沒喝到什麼,馬上跟護理師說,請補配方奶。
 
產後第三天移到月子中心,當天月中的護理師來幫我擠奶,不誇張,我的眼淚真的快飆出來了,怎麼這麼痛!!月子中心的護理師們都對我很好,幫我按摩還教我擠奶,可惜成效都沒有非常好。
 
心急的我,因為漲奶不舒服不會擠奶,加上手指頭麻的情形一直沒有恢復,每天都是老公和護理師在幫我擠,想用手動量又一直上不來,真的受不了,產後第四天就馬上跟Jenny聯絡,想說要讓乳腺快點暢通。Jenny服務過我們群組超多的媽媽,人真的如大家所說超正又好聊,加上同是護理背景,總覺得格外親切啊!!
 
Jenny主要是先幫乳房排空,她的手法非常溫柔,彈推式的滑動加上往乳暈點的推壓,讓我的奶一直不斷地流出來,我底下鋪著產褥墊,感覺都濕透了,整個過程非常的舒服並不會感到疼痛,而且按完的胸部就像是麻糬一樣軟綿綿,這真的是我從來都沒有過的感覺,超神奇的。
 
排空完Jenny還會教擠乳的手勢,教的手勢也和其他人都不一樣,先拇指和食指與乳頭平行,往中間擠壓,每個方向都要,之後在兩指寬的位置,再用濕擠的方式滑推往乳頭方向按壓,最後以同樣方式在三指寬的位置做一次,就可以把中段後段奶都擠到了。那天有特別請老公學,老公被稱讚非常優秀,比我擠的好。
 
那天擠完其實有點小心疼,畢竟剛開始沒奶,結果排空那麼多都在溢乳墊上,但接下來幾天奶真的越來越多,ㄧ按就有馬上就有乳汁出現,泌乳師說要到單邊有25cc才能開始用手動擠乳器,35cc才能改電動。
 
Jenny平常都可以用line線上幫忙解決疑難雜症,跟哺乳有關的事都可詢問她,真心推薦給哺喂母乳煩惱的媽媽們,按完非常通暢舒爽。
 
另外Jenny有特別提醒,產婦初期很多高油脂的食物都不能吃,像是牛奶、乳酪、甜食、巧克力、油炸類,這些會讓奶變稠容易塞奶,所以媽媽們要忍耐
 
 
通完後真的很好擠,一天比一天多,產後一星期一次就有100cc了
 
 
一開始使用的是這個朋友送的手動擠乳器。
 
 
在月中使用租借的電動擠乳器,這台的聲音非常大聲,不過吸力還不錯。
 
 
之後自己購買了優合的擠乳器,有鋰電池蓄電功能,體積又小,非常方便可以帶著走,如果有上班的媽咪非常適合買一台,便宜又好用,而且聲音不會很大。詳細介紹文章:http://0rz.tw/dRq0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