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消耗寶寶體力好幫手|Music together×Mulab姆樂玩樂美學實驗室

2017062623:32
 
今天帶小飛去復興北路參加Mulab姆樂的baby music together 體驗課,一堂課大概50分鐘,小飛玩的很開心,而且一離開教室上推車秒睡,可見體力消耗了很多。
 
 
 
上課的教室還蠻大的,今天總共有5個寶寶加上2個一歲左右的大寶寶一起上課。上課的是Jenny老師,老師自己本身也有一個八個月的寶寶,所以對寶寶很有耐心,課堂上不會硬性規定寶寶一定要如何,而是用音樂引導寶寶,吸引寶寶的注意力,這點我覺得很棒!!老師惟一的要求就是家長要一起跟著唱歌。
 
 
 
教室裡面有很多的道具,據老師表示每堂課給予的東西都不同,但都會是多元的刺激,讓寶寶一堂課可以接收到很多不同的元素,不過也因此寶寶可能上完課都會很累唷!!
 
 
 
課程開始老師拿起烏克麗麗,隨性的彈奏唱著自己編的歌詞,讓寶寶們先慢慢進入狀況,之後才開始加入拍手和一些手掌的聲音,過程中也有動態的,像讓寶寶坐在媽咪腿上互動,溜滑梯之類的,甚至是站起來轉圈,抱寶寶與旁邊的寶寶互動,整場下來媽咪也消耗不少體力。
 
 
 
中間有穿插講繪本,簡單的歌曲搭配淺顯易懂的繪本,深深吸引寶寶的目光,媽咪自己本身好喜歡這本繪本。每當唱到big hug大家就給寶寶一個大擁抱,寶寶都好開心吶!!
 
 
 
除了拿一些樂器讓媽咪和寶寶互動,老師也拿了氣泡墊出來讓寶寶們玩,這部分我覺得相當好,除了聽覺也照顧到寶寶的觸覺。整堂課的感覺很不錯,值得去體驗看看唷!
 
 
 
題外話,現在真的有很多觸覺比較敏感的寶寶,其實媽咪們可以在家多給予一些刺激,不一定要觸覺刷,其實拿各式不同材質的東西讓寶寶撫摸,或輕輕在寶寶手上摩擦,都可以增加他多觸覺的敏感度唷!!像小飛三個月開始我就會拿各式不一樣材質的布和玩具讓他嘗試抓,不但可以訓練抓握還可以訓練觸覺,四個月後我開始拿消毒過的氣泡墊或是塑膠袋讓他自己玩(當然我都在旁邊看著),這時期什麼都會放入嘴巴,但滿足口慾,多給寶寶觸覺刺激都能增進感覺統合唷!!
 
 
Music together×Mulab姆樂玩樂美學實驗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