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育嬰用品|童心曼菲斯三合一嬰兒床&自製尿布台

2017030115:23
在懷孕期間我就很堅持一定要買嬰兒床,很多朋友跟我們說以後一定會用不到,要我們不要浪費錢,林先生也多次問我真的需要嗎?甚至於出生後長輩看到我給寶寶一個人睡小床,說我對寶寶太殘忍。但對寶寶自己睡嬰兒床這件事,我絕對無法妥協....
我一直堅持寶寶要同房但不同床,所以在選購嬰兒床時就打定主意要是高度可以併床的,方便可以移動寶寶,但又不會因為大人衣物、棉被或睡像不佳壓到小朋友而不自知。
很多人說半夜起來餵奶很累,一直把寶寶移動也很累,一起睡很方便就奶睡,媽媽可以充分休息。我認同但我經不起風險,所以月中回來那個月,我幾乎一個晚上都在移動寶寶餵奶安撫,真的很累,但寶寶越小越不能妥協。
長輩說寶寶沒一起睡怎麼知道他發生什麼事,同房併床其實寶寶一點小動靜都還是會影響到父母,加上我淺眠,其實我很容易清醒,但每次轉頭過去看到他睡的很安穩的臉,我就覺得安心無比。
 
在之前婦嬰展的嬰兒床篇http://0rz.tw/LpzXK就有介紹過我們購買了曼菲斯三合一嬰兒床,它是美式大床,有三段高度24、40、57cm,有三種使用型態:嬰兒床、坐臥床(搭配小護欄)、沙發床。現在就來看看正式使用後吧!!
 
我們當天的售價是加床墊、五件式寢具組,特價9500元。再送攜帶式塑膠椅。所以寄到時是這樣三個組合,大概婦嬰展結束隔了一週就到貨了。
 
雖然我們十月就收到了,但一直到我做月子期間老公才把床組起來。這是我回家第一天的景象,還沒鋪床單之前。
 
老公那天組好就馬上傳訊息跟我說落差蠻大的,跟我們想的有點不一樣。
 
我們決定買這款,除了價位便宜和穩固外,也是我們看了那麼多唯一可以和我們家併床的(我們的床是60公分,所以57加上床墊剛好差不多),沒想到沒算到床可能會有縫隙的問題。
 
本來想說應該沒關係,一個多月的寶寶應該不太會亂動,沒想到頭一星期小飛的腳就卡在那好幾次,連頭都撞床欄好幾次,明明每天睡前都放他在正中間的,真不知道他怎麼移動的所以趕緊拿月亮枕來塞那個縫隙並圍上床圍。
 
因為擔心長期彎腰換尿布的傷害,一開始就決定要買尿布台,本來是打算購買ikea的尿布台整組,但後來覺得使用時間短暫,乾脆直接買個高度適合的櫃子,上面放尿布墊即可變為舒適的尿布台,櫃子還可以拿來裝小飛的衣物,一舉兩得。
 
我們家的床和尿布台的擺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