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喜喜|喜餅大評比

2015110714:06

從婚宴一開始就好想和大家分享我的挑選喜餅之路,終於在一切都忙完後可以好好來聊聊,當初很認真的筆記優缺點,至今看來,喜餅大概是我婚事過程最用心的部分了。

喜餅是我婚禮中最最最在意的一個地方,因為它代表了我想分享給大家的喜悅和祝福。自己不喜歡我無法送出啊!!也非常謝謝長輩和老公把決定權全部都交給我,從一開始就決定非手工餅乾不可,一度也想過自己做,但後來覺得還是婚事已經夠忙了,還是別為自己添亂。

這些年身旁的朋友一一邁入婚姻,幾乎一年會收到2-3盒的餅,其中以郭元益最大宗,雖然真的很大盒,但其實到最後吃到很怕,只能拿到工作場合請大家一起幫忙消化。所以這回自己要結婚一點都不想造成大家的困擾,加上我自己本身真的很害怕吃完嘴巴會有粉粉感覺的餅乾,我試吃了近十家手工餅乾後才挑選出來自己想要的。畢竟還是有預算上的考量(600元/盒以內)和長輩需要大餅的限制。

手工餅乾的特色就是純手工,口感上一定是機器餅乾無法相比的,相對保存時間也短,但分量也比較剛好,會讓人有意猶未盡的感覺。

以下會先簡單介紹一下我的試吃心得,個人口感不同,單純就個人心得唷!

 

(1)詩特莉餅乾


這本來是我年輕時最想送的喜餅,但隨著年紀漸長,感覺不如以往的喜愛,3-4片還好,但量多就有點恐怖,加上手工餅乾都有期限,後來就作罷啦!

     優點:知名度高、包裝精緻、可預約試吃不需費用(試吃的場所和感覺好棒)

     缺點:價位偏高(大概580-1280,在我們預算內的選擇只有照片這款,老公覺得不夠大氣)、口味偏甜、餅乾體較硬(長輩可能會咬不動?)

 

(2)天鵝脖子街


  這間非常多明星使用過(照片為拿到的試吃包)

     優點:價位符合我們預算(516-538元,100盒每盒折20)、有中式組合、送似顏繪、盒子很可愛、可索取試吃包不需費用

     缺點:餅乾非常甜、蛋糕偏乾而且小塊、分量不多(1層4格)

 

(3)月之戀人

   這間位在台中的店,我以前在中部工作時非常喜歡吃他們家的蛋糕捲,所以說他們有喜餅組合當然要去看看囉!

     優點:可預約試吃(店取200元/2人、宅配230元/1份貨到付款)、可自行搭配、包裝精美、蛋糕好好吃、餅乾和蛋糕厚度都夠

     缺點:單價偏高(雖然可以自行搭配但符合我們預算的是照片這款,裡面只能放12-14入)、保存期限只有7天

 

 (4)RT Bakery    

這間在新竹非常火紅的麵包店也有推出喜餅組合,我們沒有親自下去店裡,是剛好有朋友喜餅使用

     優點:餅乾好吃、一口大小很剛好、包裝環保,鐵盒還可以留下使用

      缺點:不能選擇內部餅乾組合、尺寸偏小(聽朋友說後來被長輩念很久)

 (5)秉醇烘培坊


 台南很有名的網路名店(照片為拿到的試吃包)

      優點:價位可自選搭配,彈性大、有試吃包份量很多(300元/份+宅配費150)

      缺點:奶粉味超重(像ㄋㄟㄋㄟ補給站)、口味雖多但吃起來感覺都很像、盒子普通(一般外面材料行的公版)

(6)黑色棒棒糖


   位於台中(照片為拿到的試吃包)

     優點:服務態度很好,先寄試吃包再匯款、口感不錯不會過甜

     缺點:價位和選擇性都不高、包裝和盒子普通(一般外面材料行的公版)

(7)媽咪里拉 

     

在網路上也超多評比的一家店

     優點:可以預約試吃、價位組合很多、分量蠻多的(照片這款單層9入共72片裝)

     缺點:口感外型都很樸實(老公說跟我平常做的餅乾差不多)、吃多嘴巴會有粉粉的口感、盒子較普通

(8)點心魔法師


就是以貓頭鷹禮盒聞名的店,是我當初口袋名單之一,要是沒有出現後來的選項,應該就是會選擇這家了!!

    優點:有試吃包(有當季全口味餅乾,100元/份+宅配費100,相當有誠意)、多盒以上有折扣、分量足夠(50G*9格)、口味多可自行混搭、天然用料實在

    缺點:盒子選擇性少

(9)Amoureux純愛甜心

     

也是位於台中的店,這次發現台中好多手工餅乾唷!

    優點:盒子蠻特別的(本來詢問時還未有照片這款,但後來一有馬上傳訊息告知)、口感清淡不油膩

    缺點:試吃就是得一次購買一盒,但有優惠價、分量不多

(10)蘿絲瑪莉婚約禮盒

      

沒錯,這就是我們最終的選擇啦!我真的很喜歡他們的禮盒

      優點:試吃環境非常舒服(所有產品都可以試吃,當天連大餅都吃到)、盒子超有質感(有四種顏色可以選擇)、有中式組合、餅乾不會太甜、蛋糕超級好   吃、可出借木盛盒、有6選1好禮(下次專門發一篇來介紹一下)

      缺點:折扣比較硬、地點比較不好找

 

遺珠之憾:巧瑞吉(5月打去要預約試吃時就說10月訂單已經滿了,所以想要的朋友手腳要快)、森果香(預算超出,加上老公已經陪我試吃到無感了,所以沒機會試試看)、Ooh La Love法式手工喜餅(當然是預算超出太多,本來想去試吃的,但預約不到阿!希望之後可以收到,哈哈)、CHOCHOCO(這家很多人大推試吃,但因為我們預約不到只能放棄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