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媽媽教室|2016.10.22貝親媽媽教室

2016102318:17
 

貝親新手父母第一課:成功哺乳與新生兒沐浴。這是我參加的第一場付費媽媽教室,$350,之前聽聞課後禮很超值,但我覺得還好,不過課程內容我覺得還蠻不錯的。

因為之前工作的關係,新生兒沐浴對我來說並沒有難度,不過我一直很害怕哺乳,雖然我一直希望自己可以全母乳,但看過很多媽媽產後追奶的痛苦,自己非常害怕自己不能堅持。
 
這次的地點在民權禾馨,我覺得有點遠,捷運之後還轉計程車,兩點開始,我大約13:50才到,電梯也有點難等,到的時候完全沒看媽媽手冊,就找到名字簽名就進去了,位置只剩倒數兩排,不過因為場地不大還是看的清楚,只是因為講臺沒高度,我都一直看到前面人的頭
 
這次是由張錦姝護理主任負責主講,她講的非常生動而且很多觀念都很不錯,我覺得上完感覺蠻不錯的。尤其我也是主張產台哺乳的,看過很多文獻都說寶寶出生第一個小時裡最清醒,學習力也最佳,若能在這期間持續母嬰肌膚接觸,可以增加寶寶的安全感,降低寶寶生產擠壓的不適,甚至可以成功的自發性尋乳及吸吮唷!
 
而且我很喜歡現在的新觀念,以前教的都是哺乳結束要完全排空乳房,現在推廣的是如果哺乳結束媽媽沒有不適就無需再排空,畢竟不斷的刺激只會讓泌乳中樞一直收到不夠的訊息,製造出更大量,其實寶寶只要足夠的量就好。多出來的也只能冷凍或冷藏,以前在nicu都是給寶寶喝解凍的奶,想到解凍後的奶就覺得味道很腥,實在不喜歡啊!!